染尘

飞向远方

【臣服】舞台剧演绎(上)

 晚上八点,东岸的元老级会员的卡座上,除方明衍外的七个人正聚在一起交谈着什么,暖黄色的灯光倾泻而下,为暗色的环境带来了柔光。

  

 ”嘿,小卓悦!”夏然拍了拍卓悦的肩膀,笑嘻嘻道:“别发呆了,狮子把我们召集到东岸,到底是要干什么,怎么还不来?”

  

 卓悦回过神来摇摇头,小声说:“我也不知道,主人让我先来东岸,他稍后就来。”

  

 司马钧往左坐了坐,将夏然揽进怀里,状似漫不经意道:“别是狮子使坏,约了我们又放我们鸽子。”

  

 “我觉得很有可能。”许晔拍拍胸脯,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:“狮子那家伙一肚子坏水,指不定要背着我们搞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三人一拍即合,笑着调侃方明衍过往搞得一些坏事,不过都停留在玩笑的范围内,并没有过多越界,这是他们彼此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  

 另外三个人则沉默着,楚煜和秦穆一动不动,活像矗立在那里的人体雕像。而调皮的某只猫咪按捺不住自己的爪子,玩着法老先生的耳垂,惹得秦穆耳朵发红发热。

  

 正当卓悦思考着要不要找东岸的服务人员去联系自家主人的时候,一串脚步声响起,朝着卡座的方向越来越近。

  

 七个人向那方向看去,只见方明衍一身大衣,步履匆忙地向这边走来。

  

 卓悦就像看到救星一样,忙起身去迎接他的主人。方明衍笑着摸摸卓悦柔软的发顶,长臂一挥将小家伙揽进自己怀里,坐到了黑色卡座上。

  

 “不好意思各位,今天本来出门的还算早,只可惜天公不作美,路上有些耽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“路上小心。”秦穆淡淡道。

  

 “嗯。”方明衍点点头:“不过话说回来,就算路上再堵,能够把那些酒毫发无伤地带过来,也算是今天一桩美事。”

  

 正说着,兔子先生和一干服务生将许多想当名贵的红葡萄酒一一放在桌子上,随后便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“这么破费?!”夏然一脸惊讶状地看着眼前名贵的红葡萄酒,眨了眨眼睛:“狮子,你这次是不是有事求人?”

  

 楚煜的目光淡淡扫过一众红葡萄酒,开口:“事还不小。”

  

 方明衍露出神秘的微笑,将红葡萄酒倒在了醒酒器的里面,摇晃一阵子后给其他每个人倒了一杯,鲜红的酒液被倒进透明的高脚杯里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被照的透亮。

  

 “实不相瞒。”方明衍开口:“我想请各位一起拍个舞台剧。”

  

 刚想尝一口红葡萄酒的夏然赶紧停了手,将高脚杯重新放在了前面的桌子上,一脸还好没有被拉下水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众人面面相觑,像是被方明衍这一个炸弹给轰得不轻。

  

 “别这样,信我一回,我没打算拍平常的那种舞台剧,我希望加入一些拍电影的元素。”

  

 “想法很好,但,第一,”秦穆开口抛出第一个问题:“除了你和卓悦,我们没有进行过表演方面的学习。”

  

 “第二,舞台剧需要一定的歌剧表演,我们其中没有人真正会唱歌剧。”

  

 “第三,我们当中,没有人有舞蹈功底。”

  

 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见秦穆终于说完,方明衍才得以再次开口:“所以我才会说加入拍电影的元素,这次是我的一次创新,和经典的舞台剧有所不同。”

  

 “关键是为什么啊,狮子?”许晔喝一口红葡萄酒,用手肘捅了一下旁边的楚煜,在自己主人的注视下钻进了温暖的怀抱里,又扭过头来问:“你手下那么多好演员,不够参与你的创新?”

  

 “咳咳。”方明衍清了清嗓子:“那所表达的意思不同,东岸马上就要迎来十周年庆典了,我们不得拿得出素材来为东岸添花。”

  

 “嗯。”楚煜淡淡道:“这个理由勉强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“再者。”方明衍环顾了一圈,像是想到了什么,眼里有了几分柔软:“东岸在最开始时,还是我们五个人,两年下来,东岸元老五人也增到了八个人,大家都成双成对的了,不得一起庆祝一下?”

  

 “没想到啊狮子,你居然说人话了。”

 方明衍:“.......”

 “我天天说的都是人话。”

 “咦,Marvin先生突然肉麻了起来,真让人不习惯。”

 “别是今天被掉包了,快说,真正的狮子在哪里?”

 方明衍的脏话呼之欲出。

  

 “所以呢?”方明衍看了一眼众人:“是兄弟就给我个答复。”

  

 “行!”许晔率先举起酒杯:“就冲你刚才那句话,我一定要为你两肋插刀。”

  

 方明衍的余光瞥向楚煜,笑道:“......你别插我两刀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楚煜则微微一笑,语气淡淡地对着许晔道:“未经允许就擅作主张的奴隶,该好好调教一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许晔突然泄了气一般地收回酒杯。

  

 “不过。”楚煜抬起酒杯:“我赞成你,许晔。”

  

 许晔的表情这才精彩起来。

  

 “我同意。”夏然司马钧同时道:“别把我们卖了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秦穆也举起酒杯,嘴角挂着一丝浅笑:“同意,敬友情。”

  

 沈流长臂一伸拿起酒杯:“同意。”

  

 卓悦:“只要主人愿意,我都同意。”

  

 几个人的酒杯互相碰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碰杯声。

评论(40)

热度(55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